close

日本,我來了。

IMG_0122.jpg 

沒有帶太多雀躍,是怕給自己失落太大。

沒有帶太多準備,一來也沒時間好好調適、二來是以工作為主,渡假為輔。

雖然是以打工渡假的名義來日本,工作的時間占了大半。

就像在台灣當個OL上班族的工作一樣,一天工作八小時,週休二日,月領萬把塊。

我即將啟程前往日本的工作地點是伊豆半島的最南端的一個溫泉旅館。

不要問我那邊有什麼,那邊很偏僻,就像台灣花東地區蘇花公路旁的民宿旅館那樣。

所以,到哪都不方便,更別說是東京了~很遠,放假,應該沒事不會跑去才對。

伊豆半島在那?最南端又在哪? 來個Google一下吧。

伊豆半島屬於日本中部地區,隸屬靜岡縣。

離東京,要近三個小時的車程。

離名古屋,要近四個小時的車程。

01.jpg 

也就是地圖上所看到的突出來的一塊半島。

02.jpg

知名的靠海溫泉勝地,可以邊泡湯邊看海。

 03.jpg

我工作的地方有個小漁港,意味著我要走入小村落的世界去工作。

這裡不但沒有百圓商店,也沒有uniqle,也沒有H&M,沒有無印良品,也沒有藥妝店。

這裡看不到東京鐵塔,但是應該看的到富士山頭。

這裡有的是一片純樸安寧的環境(哈,我自己想的啦,看地圖也知道是個很偏僻的地方....)

它就為在日本臨海的一塊土地上。 

04.jpg 

溫泉飯店,顧名思義就是客人要來這裡度假遊玩享樂的。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要服務這群享樂的客人。

有提供員工宿舍,目前我分配到的是個室、有電視、有廚房、有各室衛浴。

要房租嗎?不用。 要光熱水電嗎?不用。

唯一要自付的就是這裡沒有網路,要自己牽線架網路。

我查過了,這裡不但偏僻不要緊,連電信業者也不想在者做生意就是了。

光纖的分布區域沒有涵蓋這區,不知道手機可不可以通?

總之,就是一個偏僻。這裡除了山、溫泉、海,還有海鮮很有名。

預計在這裡會先待各半年,看狀況是否延長簽約。

或者,半年後搬到關東或關西找房子、找打工。

目前,還沒有計畫,關東好?還是關西好? 請給給我寶貴的意見....我會慎重做為參考。

簽證期限一年,最短可以一個月就回來,也可一待到整整滿一年再回來。

一生只能辦一次的打工渡假簽證,30歲以前是個門檻,日文能力也是個門檻。

好好享受這一次吧~日本,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