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結束了一份有史以來時薪最高的打工工作。

第一次覺得同情老闆,工讀生的錢付了那麼多,業績卻是不如預期。

千里迢迢從日本來台灣辦展,扣掉雜七雜八的費用,甚至有可能會虧錢的來做生意。

反而會站在老闆立場,盡量多製造一些業績,彌補虧損。

我的工作最簡單也最複雜。

簡單的地方只要發發dm,發發呆,聊聊天,一天就這樣過了。

複雜的地方,就在於要用不道地的日文來溝通,加上一點比手劃腳,總算能讓事情得以解決。

印象很深的即席口譯,我慌了,翻不出來,好險現場很亂,沒有人在聽,也印證了上過課的訣竅,不管翻得對不對,

總之一定要翻出一句話出來,東湊西湊也要拼出一句話,沒有人會發現滴.......

其實,真得好像是這樣,根本沒人仔細在聽,有翻就不錯了

每天最害怕的就是要用日文溝通喬事情,深怕一個翻錯,隔天本來要送豆芽菜,結果因為講成嫩芽菜,那........可就不得了。

只有乾瞪眼了。

最後,我的オーナー留了名片給我,因為我是站工藝品櫃,賣出了幾樣工藝品,幫忙翻譯的一些工藝品的中文。

オーナー叫我寫信給他,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請我幫忙。 呵呵呵~

最好是有機會,雖然信還沒寫,那當然是最好的啦。

領薪的話,不如直接用日幣,這樣還挺爽的說。呵..呵..(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