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又再兼差了。

正業是無業遊民,副業是賺外快打工,偶爾兼賣賣褲子衣服。

日子過得愜意,少了份上班時的那種悶悶不鬱,多了份自由與自在。

拉回正題,結束前一份信義區的和風檔期。

下檔和風檔期拉回一級貴婦血拼戰區 - 忠孝復興站的SXGX。

同樣有得吃、有得喝,日本的食品一樣售價不討喜,少說也要百元起跳。

人家都說,做百貨業,是不可能存到錢的。

這是真的,下了班。這邊逛逛、那邊逛逛,1F化妝品專櫃繞一圈,一張千圓鈔票就要貢獻出去了。

自制力不夠最好還是不要進入百貨圈。

不過,倒是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出手闊氣,有的斤斤計較,

遇到換贈品日,11點一到,人潮蜂擁而至。沒有換贈品時,人潮也就稀稀落落。

這次站的櫃位,同樣不是賣吃的,這樣也好,省得我花力氣一天到晚在講話。

高單價的商品,業績的好壞非常明顯。

一天只要有兩筆訂單,成績就差不多非常好了。

如果沒有訂單,那麼今天就掛零啦。

非常清楚,請師傅刻一塊木頭起碼5,000起跳。

02.jpg

日本師傅純手工雕刻,想刻什麼就刻什麼~

03.jpg

業績好到師傅應接不暇,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

下面是用屋久島的屋久杉雕成的地藏尊。

1尊像要價6,000多,沒想到1套5尊的地藏尊,居然也可以賣出1套。

有錢人買東西就是不手軟啊 = =

04.jpg

然後,師傅覺得他賣的還不錯,就這樣塞了100元請我自己去喝涼的....喝喝咖啡,吃吃下午茶。

好吧,我接受了,不過沒拿去買飲料,拿去吃午餐了。(呼呼呼 ^^~~~)

05.jpg

至於每天的工作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著師傅寫毛筆、刻刻木頭,然後發呆。。。

日本師傅的關西弁超重,尤其和日本人聊天時,一整個不知道在講什麼。

只好笑笑~再笑笑。

其實我很害怕與嚴肅的日本人講話,所幸師傅很幽默風趣,常常工作到一半跑去喝咖啡或是偷偷跑去休息。

(話說ネズミ捕り=スピード違反,也就是SXGX最常做的事-罰金,就是這樣來的。)

從他們的對話當中,才知道日文有多奧妙了。話中帶話

06.jpg

此次展期直到本周日結束,希望結束的時候,師傅也可以寫句詩或字給我留念~~

呵呵~就這麼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