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每年12中旬到1月底,在下田的爪木崎都會有野水仙沿著山頭一路開花。

同時,這段期間也會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

野水仙場面之壯觀,難以想像。

這裡的野水仙花總是開得小小株,不過一整群含苞待放的模樣,令人驚為天人。

野水仙在海風的吹拂下,依舊屹立不搖,開著一朵朵的小花。

開花的最高峰是在1月上旬,幾近全開。

接著就會慢慢自然凋謝,1月底差不多就會結束了。

於是,趁著剛過完年的休假日,來到了爪木崎。

1.jpg   

今天的上班時間只有一個上午,所以就利用下午時間悠閒的去了爪木崎看野水仙。

從下田車站到爪木崎,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搭乘東海巴士公車只要15分鐘,單程車資要420日圓。

從決定挑戰騎單車的路程開始,就是一趟吃力不討好的單車之旅。

本來可以輕輕鬆鬆做公車就可以到達的地方,足足騎了快要近50分鐘。

帶著上個月的膝蓋腳傷還沒好,一路的上坡路段,折騰到一度想放棄,折回原點。 

6.jpg  

一路上,都是像這種山坡路,沒有人,也沒有車。

這是我在台灣不會做的鳥事,來到了日本,卻覺得很新鮮。

不過,應該也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太累人了。

看到一大片野水仙,一切都是值得的。

4.jpg

天氣很好,氣溫很低,海風很凍,夕陽很美。

5.jpg

3.jpg

公園的盡頭是一座燈塔,天氣好到不像話。

不過海風著實讓人倒退三步,冷到皮綻裂開。

7.jpg

就在我在玩自拍的同時,身邊出現了一位也是同來拍照的同好老伯。

於是,他就幫我拍了一張自拍照。

也才能讓我在這裡留下紀念。

8.jpg

奇蹟的奇遇就從這裡開始~

就在我準備騎著腳踏車返回路程時,老伯看我可憐,本想載我下山,

無奈他的車塞不下我的腳踏車,而我也很無奈的騎著我的腳踏車下山了。

跟老伯說聲保重後,他開著他的車,我騎著我的腳踏車,離開了爪木崎。

9.jpg 

這裡除了爪木崎,還有同樣在此區的須崎。

要看夕陽,也可以去那邊看看。

無奈腳力不夠,已經無法再騎過去了。

老伯似乎還去了須崎去拍夕陽的落日美景。

而我,還是沿路騎著40分鐘的車程,返回了山腳下。

這時,天都快要黑了,終於又返回漁港了。

10.jpg

說巧不巧,我騎回下山的時間正好又遇上老伯。

我也跟老伯說我就在附近的飯店工作。

他約了我去吃晚餐,於是展開了我與老伯的約會之旅。

首先將腳踏車騎回飯店,就和老伯前往下個落腳處。

12.jpg 

這是下田的一處居酒屋,平常是根本不會走進去的店。

有了老伯的邀約,也才有機會進入店內品嚐。

謝謝老伯招待的日式炸豬排套餐,吃得很滿足。

雖然和你聊天有一大半內容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我很認真地當個聽眾。

13.jpg 

吃飽之餘,本打算要回家的。

日本人卻很愛來二次會,吃完馬上殺去第二家店續攤是家常便飯的事。

話說,我去年參加的忘年會還殺到三次會,好險這不是常有的事,不然真的很累人。

在日本當上班族可真不是普通的累,光是這些一次、二次、三次會,就夠折騰人了!

14.jpg

二次會的地點,是一家24小時的西式餐廳。

第二度踏入同一家餐廳,卻有著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是從東京一路殺到下田時,派遣公司招待的午餐,一路的緊張,讓我食不下嚥,好吃的漢堡排卻吃得很痛苦。

第二次是日本老伯的招待的二次會,此時的心境大為不同,胃口整個非常大開,我點了一個草莓buffet,有種しあわせ的滋味。 

二次會,我同樣當了很認真的聽眾,聽著老伯說著他的傳奇故事,同樣有一半還是聽不太懂。

二次會又坐了一個小時多,非常謝謝老伯的招待~

15.jpg 

謝謝你,老伯~

人家說出門在外靠朋友,有了朋友就不會寂寞了!

基於人性本善的立場,才會有這場美好的約會。

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台灣,說不定哪天新聞就會出現老伯誘拐妙齡女子xxoo(想太多了~喝)。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